穆巴拉克再次出庭首对媒体发声

来源:法制晚报
2013-05-14 09:06:47
分享

出庭受审精神状态良好

此外,据报道,埃及一家法院11日开庭,重新审理前总统胡斯尼·穆巴拉克牵扯武力镇压示威者和腐败案。与一年前出庭被判终身监禁时相比,穆巴拉克当天精神状态不错。

穆巴拉克当天上午着白衣、戴墨镜,由轮椅推进设于开罗市郊警察学院的法庭,端坐在铁栏杆后的被告席上。主审法官马哈茂德·拉希迪宣读被告名单时,穆巴拉克举手回答:“到。”

庭审开始前,支持和反对穆巴拉克的律师发生争执,场面一度混乱。持续一个多小时的法庭辩论期间,控辩双方律师争相发言,反对穆巴拉克者高喊口号,主审法官发言数次被打断。

神态放松拒绝所有指控

穆巴拉克似乎没有受到混乱场面干扰,以手托腮而坐,神态放松。法官问及他是否就检方所提指控认罪时,他挥手拒绝。

庭审持续大约3小时,埃及国家电视台直播。休庭过后,法官宣布,此案推迟至6月8日再审。

当天同在被告席的还有穆巴拉克的两个儿子贾迈勒和阿拉,以及前内政部长哈比卜·阿德利及其6名助手。

背景

阿德利等人与穆巴拉克涉及2011年初政治动荡中不少反政府示威者遭武力镇压丧生一案,穆巴拉克的儿子因腐败指控出庭。所有被告拒绝认罪。

穆巴拉克2011年2月11日在大规模反政府示威中辞职,后遭拘押,多次出庭受审。2012年6月2日,开罗刑事法院判处穆巴拉克终身监禁。

今年1月,埃及最高上诉法院接受关于原判检方证据不足的上诉,宣布重新审理穆巴拉克案。文/记者黎史翔实习生魏翔王标

(来源:法制晚报 编辑:欧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