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财长开会期间默许美元飙升和日元贬值

作者:张晓芳 来源:环球网
2013-05-13 18:23:37

据英国《金融时报》5月13日报道,全球主要国家的财长在上周末开会期间默许了美元的飙升和日元的暴跌,但是围绕经济战略和欧洲银行业联盟的国际分歧仍未得到解决。

报道称,七国集团(G7)在伦敦郊外举行非正式会议,与会者重申了不使用经济政策压低汇率的承诺,但认为日本尚未违反这一协议。会议结束时没有发表任何声明。会上,与会者表示他们得到日本方面的保证,即该国革命性的新经济战略并不以削弱日元为目标,但也有人对全球经济的流动性水平表示担忧。

报道指出,在国际经济辩论的其他方面,没有证据表明战略层面的深层次分歧已经得到化解。在德国是否需要加大努力促进国内增长的问题上,德国和美国仍然存在争执。

报道最后提到,欧洲希望德国尽快为成立新的清算机构“亮绿灯”,处理欧元区破产银行,但德国仍然抵制这一想法。连日来日元暴跌和美元飙升,使得人们此前猜测各国财长可能采取措施,遏制近期剧烈的汇率波动。

(来源:环球网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