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塔那摩监狱“烧钱”称王 每年耗费1.5亿美元

来源:新京报
2013-05-12 15:42:34
分享

未来

缺钱缺地难关闭

面临着种种压力,又耗费巨大,奥巴马从上任伊始就开始推动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然而实际行动却总是“雷声大、雨点小”。

关塔那摩监狱“关不得”,首先仍是钱的问题。转移监狱内的犯人,需要大概8000万美元的经费。这笔钱,美国国会一直不肯同意拨款。其次,将犯人转移到哪里?转移到美国本土,美国司法部和国土安全部都担心,这些囚犯会依照美国司法政策而起诉,寻求释放,甚至会在美国获得人身保护;转移到第三国,但目前又没有国家愿意接收这些“烫手的山芋”。

上月30日,在关塔那摩监狱每年烧钱1.5亿美元的消息后,奥巴马又呼吁关闭该监狱。不过对此,美国人民已经不太相信了。奥巴马讲话的第二天,美国最火的脱口秀节目主持人“囧司徒”就调侃起来,“我还相信圣诞老人是真的呢。”

(来源:新京报 编辑:欧叶)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