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塔那摩监狱“烧钱”称王 每年耗费1.5亿美元

来源:新京报
2013-05-12 15:42:34
分享

关塔那摩监狱“烧钱”称王 每年耗费1.5亿美元

  关塔那摩监狱,囚犯在铁栅栏内的露天院子放风。

日前,关塔那摩监狱又成为了世人关注的热点。不过这一次,不是因为虐囚,而是因为——烧钱。

根据美国国防部最近披露的文件,五角大楼估计每年运营关塔那摩监狱和军事法庭要耗费1.5亿美元。现在关塔那摩监狱关押着166名犯人,于是平均下来,每名犯人一年的关押费用达到90万美元。

而在美国本土,即使是最高安保等级的监狱,关押一名犯人的开支每年最高也不超过6万美元,所有联邦监狱平均每名在押人员每年耗资仅3万美元。在经济低迷、全美官员都勒紧裤腰带过日子的时刻,爆出这样的消息,难怪奥巴马总统心疼不已了。

关塔那摩监狱也是奥巴马总统避之不及的痛。早在2007年还没有成为总统前,奥巴马就向美国人民作出承诺:关闭关塔那摩监狱。奥巴马斩钉截铁的语气,令人毫不怀疑他的决心。

2009年1月21日,奥巴马正式签署行政命令,称关闭关塔那摩监狱进入倒计时,时间就在一年内。但这项决定惨遭美国国会“打脸”,四年过去了,总统还是那个总统,监狱还是那个监狱,在如潮的反对和谴责声中,监狱依然矗立在古巴关塔那摩湾沿岸。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