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塔那摩监狱“烧钱”称王 每年耗费1.5亿美元

来源:新京报
2013-05-12 15:42:34
分享

关塔那摩监狱“烧钱”称王 每年耗费1.5亿美元

  关塔那摩监狱第五区是专门关押重犯的地方,这里的安保级别也最高。

结构

第五区专关重犯

据美国媒体报道,目前,关塔那摩监狱主要分为7个部分。

大部分囚犯被关押在一、二、三区,他们穿着橙色囚服,关押在警卫森严的单人牢房里。比较顽固的囚犯每天只有30分钟的放风时间,而那些合作的囚犯被转移到监管较松的囚室,这里是被美军称作“希望之国”的第四区。他们穿白色囚服,与其他囚犯吃睡在一起,每天有9个小时的放风时间。

被美军判定属于最危险的人则关押在第五区内。耗资1600万美元建成的五区于2004年5月投入使用。该区囚犯每天可在户外活动4小时。

从五区出来,需通过两道装有电磁感应安全装置的铁门方可进入六区。于2006年11月投入使用的六号营耗资3700万美元建成,可同时关押160名囚犯。七区则主要关押重犯并保持最高级别警戒。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