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台伯河开发旅游10年后污染严重 河面游轮无限期停运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11 09:39:07

意大利台伯河开发旅游10年后污染严重 河面游轮无限期停运
污秽不堪的台伯河河面。

据国外媒体5月9日报道,意大利首都罗马城内的观光名地台伯河日前被当地法院裁定,污染过于严重而不适合游轮航行,河面上的观光船只能被无限期停运。

据了解,前罗马市长瓦尔特·韦尔特罗尼在2003年开通了台伯河上的游轮观光服务,一开始这个项目很成功,每年能售出4万张票。

不过在开放观光项目10年后,台伯河污染严重,其河堤已经被污水染成灰色,河岸附近散落着大量的垃圾,而桥下则住着许多无家可归的流浪者。

“游客们和罗马市民希望台伯河能在复活节前恢复航运,但我们并不能保证到时候一定能够恢复,对此我们感到非常遗憾,” 负责台伯河上所有船只运营的Rome Boats公司的毛罗·皮卡维拉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停运将会降低罗马城的旅游质量,城内的古桥梁参观和浪漫的游轮晚餐也将不复存在。”

“上一次大规模清理河道是在2008年,台伯河每年都会泛滥数次,每次人们都会看到河岸两侧的树上挂着各种各样的塑料袋和垃圾,”皮卡维拉介绍说,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大了船只的航行难度,而根据意大利在1906年制定的法律,台伯河流域被划分为“近海地区”,而不是“地方所有”的公共财产,这也就意味着罗马市政府没有义务负责台伯河的清理工作。

台伯河是意大利的第三长河,源出亚平宁山脉的富默奥洛山西坡,向南穿过一系列山峡和宽谷,流经罗马后,于奥斯蒂亚附近注入地中海的第勒尼安海,全长约400公里。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