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无腿独臂女孩破蝶泳世界纪录 欲挑战残奥会

作者:xuyan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11 09:39:07

美国无腿独臂女孩破蝶泳世界纪录 欲挑战残奥会
惠勒准备参加2016年残奥会。

据美国媒体5月10日报道,美国女孩凯拉•惠勒一出生就失去了双腿和一只手臂,医生建议她学习游泳来进行治疗。现在,16岁的惠勒已经游出了世界纪录。

据报道,惠勒曾参加过巴西、墨西哥和荷兰等国的诸多国际赛事,她的下一个目标是参加2016年的残奥会。

今年4月份,在加美锦标赛上,惠勒打破了残疾女子50米蝶泳世界纪录,奏响了进军残奥会的序曲。

 “非常激动,真是难以言表。当宣布她代表美国获得胜利时,我全身的鸡皮疙瘩都竖起来了。我很吃惊那竟是我女儿,”惠勒的母亲说。

 “我们经常鼓励她,你能够做任何事情,我们可能只需要找到适合你的方式。无疑,她做到了极致。”

惠勒不仅喜欢游泳,还热爱打棒球、保龄球和滑雪。据悉,除体育运动外,惠勒在学习方面还是一位出色的尖子生,参加了一所社区大学的火箭和机器人技术小组,还修了许多高级课程。因学术和运动方面的成绩,今年她还被评为全美优等学生。

去年伦敦残奥会上,惠勒实际上有资格参赛,但却与比赛擦肩而过。因为残奥会将参赛人员按残疾程度分成了若干等级,没有选手与惠勒处于同一级别。

惠勒说:“我属于肢体残疾级别最重的S1级,这一级没有其他女选手,因而我没能参加比赛。”

 “我很自豪能代表我的国家,打破世界纪录、赢得奖牌的感觉很奇妙,但我也很高兴成为一个榜样。”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