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枪支收集爱好者遭起诉 被指渲染“枪支色情”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09 09:13:52

美枪支收集爱好者遭起诉 被指渲染“枪支色情”
克里斯共有115把枪支,他经常在图片分享网站上上传有关这些枪支的照片。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7日报道称,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一名枪支收集者因几乎每天在图片分享网站Instagram上分享枪支照片而遭到反枪人士的批评,后者认为其渲染枪支文化,容易令人沉溺于“枪支色情”。
这名枪支爱好者叫做克里斯,共拥有115把各式枪支,他不仅几乎每天在Instagram的个人首页上晒出自己的枪支照片,还经常发起诸如“厨房中的枪支”和“黑白色背景下的枪支”等主题的摄影比赛,鼓励粉丝上传自己武器的照片,优胜者可以得到由枪械商店提供的奖品。
 
据悉,在去年康涅狄格州校园流血事件发生之后,克里斯在Instagram上的粉丝数量迅猛上升,从8500人涨到了将近4万人。克里斯于去年夏天创建了Instagram账号,借此呼吁人们不必对枪支有畏惧心理。
 
克里斯表示,他从20年前开始收藏枪支,从在弗吉尼亚州购买的第一把武器开始,他对枪支的痴迷就一发不可收拾。鉴于美国国内就枪支问题存在的巨大分歧,克里斯拒绝透露自己的全部姓名,以防遭到反枪人士的打击报复。
 
然而,克里斯的这一做法遭到批评人士的反对,认为这是美化武器。对此,克里斯在接受采访时辩驳道:“它(枪支)是没有生命的,是人类利用它们做了坏事,这才是我们应该防范的。”
 
同时,克里斯还表示自己并不是个“枪支疯子”,称他只是喜欢与人分享激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