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双鞋换两套房的美国梦:为何中介不去捡便宜

作者:冯伟杰 来源:投资与理财
2013-05-06 15:13:46

一双鞋就能换美国中部城市底特律的两套房,甚至1美元就能买一套?咱们真的可以去底特律抄底买房吗?在这背后,又有哪些隐忧呢?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底特律的房子很便宜,只是一个表面现象而已。美国华冠地产公司董事长潘重华直截了当地表示,如果有这么好的事情,为什么当地房产中介不去买?

1美元虽然底特律的房子便宜到了1美元1套房的程度,但要真的想买,还要先考虑周全才好。

1美元1套房,你买不买?

面对这样一个问题,只怕所有人都会在第一次听到时怦然心动。虽然听起来是绝无可能的事,尤其是对刚刚经历了“新国五条”以及房价依旧不断上涨的中国人来说,诱惑力更是不亚于得道成仙了。

2013年3月份的某一天,央视报道,一位投机商花了2300美元,就买到了底特律5年前可以卖45万美元的房子。该投机商甚至洋洋自得地在屏幕上炫耀:“有人花了1100美元买皮鞋,我却用它买了两套房子,现在口袋里还剩100美元。”

底特律?关于这个美国中部城市的故事,笔者此前只知道该城市是世界传统的汽车中心,其现任市长是NBA史上50大巨星之一的戴夫·宾,如今又加了一条“这地方的房子跟白捡一样”的印象。

“走,到底特律去买房吧!”刚知道这事儿的时候,笔者也是“蠢蠢欲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