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查韦斯遗风 委新总统斥奥巴马“恶魔之首”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06 08:43:17
分享


传承查韦斯遗风 委新总统斥奥巴马“恶魔之首”
委内瑞拉新总统马杜罗日前在一次公开讲话中指责奥巴马是“恶魔之首”。

在结束了对墨西哥两天的访问之后,奥巴马于当地时间5月3日下午抵达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出席在那里举行的中美洲经济可持续发展论坛。在此期间,奥巴马没有明确表示美国是否承认马杜罗是委内瑞拉大选的最终赢家,只是说在4月14日的大选结束后,整个地区都在“关注那里的暴力事件、抗议以及对反对派的镇压”。

委内瑞拉大选结束后,据选举委员会公布的结果,代总统马杜罗以50.8%比49.0%的微弱优势打败了反对派领袖卡普里莱斯,赢得总统选举。然而,卡普里莱斯不承认大选结果,认为选举过程中存在诸多违规行为,应当开箱重新统计所有选票。自大选结束后,双方的纷争一直没有停止,两派的支持者在全国各地组织了大规模的游行示威活动,并引发了多起暴力冲突,造成多人死伤。

此外,奥巴马在哥斯达黎加发表电视讲话时,还就委内瑞拉起诉被捕“美国间谍”一事给予回应,称委当局用“间谍”一词来形容被捕的美国公民“太可笑”,并明确表示美国有关部门将介入,“就像处理任何一起美国公民在外国陷入某种法律纠纷的案件一样”。

被起诉的美国公民名叫蒂莫西·哈雷特,今年35岁,他被指控涉嫌在委内瑞拉煽动叛乱、使用虚假证件,并与一些犯罪计划有关联。当地时间4月24日,蒂莫西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机场附近被警方拘捕。委内瑞拉内政部长托雷斯称,蒂莫西涉嫌为一些反对派学生举行游行示威提供资金支持,并怀疑他隶属与某个情报机构。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