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反对派拟组织全国大游行反对马杜罗

作者:白云怡 来源:国际在线
2013-04-16 14:13:23
分享

当地时间4月15日下午,委内瑞拉全国选举委员会正式宣布该国临时总统马杜罗当选委内瑞拉新一届总统,任期为2013-2019年。对此,反对派候选人卡普里莱斯表示拒绝承认,并号召支持者进行抗议游行。

当天,委内瑞拉全国选举委员会主席卢塞娜在仪式上宣布,尼古拉斯·马杜罗当选委内瑞拉新总统。早在14日夜间,委内瑞拉全国选举委员会已宣布,根据已完成的99.12%的选票的统计结果,马杜罗的得票率超过反对派候选人卡普里莱斯1.59个百分点,获胜趋势已不可逆转。这个结果出来后,反对派候选人卡普里莱斯就立即发表声明,拒绝承认选举结果,“除非打开投票箱,一张一张重新计数每一张选票。”“今天,委内瑞拉人民表达了自己的意愿,但现在这个结果反映的却不是事实。全国选举委员会的负责人们,现在我们要求,事实上我们也有权利要求,对选举过程重新进行审核,在全国人民及世界面前对选票进行重新计数。因为我们面对的是一个非常微弱的差距,非常微弱。”

而15日当天,卡普里莱斯又要求停止正式宣布马杜罗为新总统的仪式,并号召自己的支持者于当地时间15日晚上在全国进行“敲锅游行”,抗议官方宣布的选举结果,并于次日在各地的选举委员会前举行游行。“让我们来一场敲锅游行,让整个世界听到我们的声音吧。让所有人都听到我们的愤怒、我们的不满,因为他们不尊重我们昨天所表达的意愿,不承认真正的事实。此外,我还号召所有委内瑞拉民众,明天在你们各自州的选举委员会门前,举行一场和平的、但充满勇气和坚定决心的游行示威,要求他们重新计数每一张选票!”

而委内瑞拉全国选举委员会的领导人之一、反对派同情者比森特·迪亚斯在选举结果一宣布,也立即发表讲话,请求全国选举委员会能够对100%的选票进行重新计数。“我们现在请求全国选举委员会选票进行重新计数。按照惯例,重新唱票一般是重新计数53%的选票,但鉴于此次大选结果双方差距极小,只有20万张选票,而委内瑞拉又是一个民意极度分裂的国家,为了使选举委员会宣布的结果不受质疑,为了使数以万计的委内瑞拉家庭能真正放心,此次我们请求打开投票箱,以人工的方式重新计数100%的选票。”

但全国选举委员会主席卢塞娜则在15日拒绝了反对派和比森特人工重新计票的申请。“候选人卡普里莱斯从昨夜起就不承认公开宣布的选举结果。这是他的决定。但是在委内瑞拉,法律制度应该被尊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