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查韦斯遗风 委新总统斥奥巴马“恶魔之首”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06 08:43:17
分享

传承查韦斯遗风 委新总统斥奥巴马“恶魔之首”
5月4日,奥巴马出席在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举行的中美洲经济可持续发展论坛。

综合外媒5月5日报道,在美国总统奥巴马就委内瑞拉大选结果表态后,委新总统马杜罗以非常严厉的措辞予以回应,指责奥巴马是“恶魔之首”。

马杜罗在日前的一次公开讲话中表示:“奥巴马在访问中美洲时随心所欲地说了一堆粗鲁、无理的话,他在发号施令,同时为攻击委内瑞拉民主的法西斯右翼送上祝福……而我们一直在捍卫我们的制度、和平、民主以及委内瑞拉人民,我们可与任何人谈判,包括恶魔之首奥巴马。”

这种说法让外界想起委内瑞拉的前任领导人查韦斯,这位反美斗士2006年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言时,以“恶魔”称呼美国前任总统乔治•W•布什。而对于奥巴马,查韦斯也毫不客气,他2009年9月出席联合国大会时宣称奥巴马是个“令人失望的小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