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判处一男子穿女性服装游街 网友身着女装抗议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27 09:37:32

伊朗判处一男子穿女性服装游街 网友身着女装抗议
日前伊朗司法部门判处一名库尔德男士穿戴女士服装游街示众,以惩罚他的家暴行为。

日前伊朗司法部门判处一名库尔德男子穿戴女士服装游街示众,以惩罚他的家暴行为。这一决定引发了当地女权组织及部门议员们的强烈抗议,同时也引发了全球不少网友的“吐槽”,一些男士还特意在网上展示了自己身穿异性服装的照片,以示对伊朗判决的不满。

据外国媒体4月25日报道,这一宣判事件发生在伊朗紧挨伊拉克边境的库尔德地区。当地新闻报道称,由于一桩家庭暴力案,该城的一位法官于4月中旬判处涉案男士穿戴女性服装,游街示众。

然而,这种有意羞辱的惩罚在社区内引起了极大的愤怒。第二天,当地一个名叫“马里凡女性社区”的女权组织号召了千人示威游行活动,旨在谴责法官的决定。参加示威游行的一位名叫萨曼·拉苏尔保尔的男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样的惩罚在伊朗还是头一次。

参加示威的活动者说这样的判处是对女性的一种侮辱,尤其是对库尔德女性,因为罪犯被强迫穿戴的是库尔德女性传统服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