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人攒钱目的大起底 中印为买房美日“防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26 14:03:23

据韩国媒体4月26日报道,美国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公司(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针对19个国家的9815人进行了“投资目标”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印度、巴西等新兴国家的民众的首要投资目标为“买房”,而美国等发达国家的人则为“为退休做准备”。

将“买房”作为主要投资目标是新兴国家的共同特点,其中中国的比例34%、印度为46%,巴西为36%。韩国在这点上也更接近新兴国家,33%的受访韩国人都将“买房”选为首要投资目标。

相比之下,发达国家选择最多的投资目标则是“为退休做准备”。美国的这一比例占60%,日本占58%。而选择“买房”为投资目标的美国人仅占8%,日本人仅占13%。整体来看,发达国家的国民相对而言更能在不担心住房问题的情况下,将投资重点放在退休后的生活上。

事实上,美国人一般都是通过长期贷款买房,很少有人为了买房而攒钱。房价相对较贵的日本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显得有些例外。对此,邓普顿方面解释称“日本在房地产泡沫时,很多人都买了房子,因此现在购置住宅的需求并不很大”。

问卷中还有“未来十年最有潜力的股票投资地区”这一问题,受访者选择最多的是“亚洲”,比例为33%,其次是“自己国家”(26%)和“北美(美国与加拿大)”(10%)等。分析称,在全世界人一致看好的地区,很可能出现投资资金大量涌入造成股价上涨的现象。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