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希斯罗机场附近小学建“穹庐” 阻隔噪音享宁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25 16:21:02

 英国希斯罗机场附近小学建“穹庐” 阻隔噪音享宁静

孩子们围在圆屋顶旁玩耍。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4日报道,英国希斯罗机场航线下的豪恩斯洛希斯幼儿学校(Hounslow Heath infants' school)一直饱受飞机噪音困扰,近日该校在操场上建了四座天线宝宝状的圆屋顶,有效地阻隔了噪音,让孩子们更好地享受户外活动。

从希斯罗机场起飞的飞机,在飞过该校所在区域上空时,离地面仅有180米,其发动机制造的噪声高达87分贝。校长奎因说,预计每90秒里,孩子们就有20秒听不到老师说话。

在启用圆屋顶后,噪声减小了17分贝,并且噪声的持续影响时间也缩短了。奎因说:“在圆屋顶里,你仍然能听到飞机的声音,但这不妨碍你听到自己的声音。”

据了解,这种圆屋顶的建造材料廉价易得,一些带刺铁丝网和管子就足够了,非常实用。其发明人是伊朗建筑师内达·卡利里,最初是为月球定居点设计的,首次真正投入使用是在海湾战争中安置难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