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爆炸疑犯学“基地”杂志造炸弹 华裔男子凭身份保命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25 08:59:27

美爆炸疑犯学“基地”杂志造炸弹 华裔男子凭身份保命

《激励》是也门基地组织分支制作的英语网络杂志,该杂志经常发布基地组织消息,并传授如何制作爆炸装置。

综合外国媒体消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4月23日通报称,波士顿爆炸案疑犯焦哈尔·察尔纳耶夫的伤势好转,趋于稳定。在22日接受审问期间,焦哈尔承认自己与哥哥曾通过恐怖组织网络宣传杂志学习制作炸弹。有美国媒体称他已供认作案动机,理由为痛恨美国发动战争。一名华裔男子则称,疑犯兄弟俩在逃亡途中曾劫持了自己的SUV,但最终因自己不是美国人而保全了性命。

***疑犯作案出于痛恨美国发动战争

FBI于23日在一份极为简短的公报中宣布,应主治医院的要求,他们通报焦哈尔的伤势趋于稳定。19日晚被活捉时,焦哈尔头部、腿部、手部等严重受伤,而且据信他朝自己的脖子开了一枪。

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22日在病房接受审讯的焦哈尔对爆炸一事供认不讳,更称自己和哥哥之所以炮制爆炸案,是因为对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憎恨不已。

这位知情人士称,据初步搜集的情报显示,这两名原籍俄罗斯达吉斯坦(邻近车臣)的“兄弟疑犯”似乎未受外国恐怖组织直接指使,但当局还在对哥哥塔梅尔兰•察尔纳耶夫去年返回俄罗斯一事进行调查,以确认他是否接受过恐怖组织的培训。

分析人士表示,不论最终结果如何,对焦哈尔的审讯预计将十分漫长。鉴于案件要呈交大陪审团,联邦政府还要全面收集证明焦哈尔罪行的各种证据,可能仅开庭审判就要等几个月的时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