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布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嫌疑人照片

作者:王丰丰 冉维 来源:新华网
2013-04-19 08:51:11
分享

美国公布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嫌疑人照片

联邦调查局公布的照片显示,两名嫌疑人都背着背包。(英国媒体)

美国公布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嫌疑人照片

联邦调查局公布的嫌疑人照片。(英国媒体)

美国公布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嫌疑人照片

美国警方已经初步锁定嫌疑人。(英国媒体)

美国联邦调查局4月18日在发生马拉松爆炸案的波士顿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爆炸案两名嫌疑人照片,寻求公众帮助搜捕。

联邦调查局波士顿分局负责人理查德·德洛里耶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这两名嫌疑人的照片。他将两人分别称为“嫌疑人一”和“嫌疑人二”。

这两人的照片截自15日马拉松终点附近的监控录像。根据照片,“嫌疑人一”身穿深色外套,浅色裤子,头戴深色棒球帽,背着黑色背包;“嫌疑人二”则身穿深色衣裤,头戴白色棒球帽,背着浅色背包。除了照片,联邦调查局还公布了两人在发生爆炸的博伊尔斯顿街上一前一后行走的一段视频。

德洛里耶说,根据视频分析,调查人员确定“嫌疑人二”在第二起爆炸发生前将背包放到爆炸地点,然后顺着博伊尔斯顿街朝西离去。他呼吁公众提供相关线索,协助执法部门搜捕这两名嫌疑人。

德洛里耶说,调查人员认为,这两名嫌疑人应被视为携带武器、极度危险,发现他们行踪的公众不应自行其是,一定要联系执法人员。

波士顿15日下午在举行国际马拉松赛事期间突发爆炸事件,马拉松比赛终点附近接连发生两起爆炸,造成3人死亡、上百人受伤。死者中包括就读于波士顿大学的中国女留学生吕令子,伤者中包括同在波士顿大学留学的中国女学生周丹龄。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琦琛)

>>延伸阅读:

波士顿公共安全联合会出资5万美元 征集爆炸案线索

波士顿公共安全联合会表示,愿意提供5万美元奖金,以征集马拉松爆炸案线索。 [详细]

俄议员称波士顿爆炸案凶手系美国国内极端团伙

俄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米哈伊尔·马尔格洛夫认为,波士顿马拉松赛爆炸案的组织者是美国国内极端团伙,但策划者很可能是那些与国际恐怖组织有关的人。[详细]

伦敦加强马拉松赛事安全防备 未收到明确恐怖威胁

15日美国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发生后,将于周日(21日)举办的伦敦马拉松比赛加强安保措施,警方与筹办部门进一步斟酌安保预案。举办方称比赛不会取消,但会最大限度保证人员安全。[详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