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爆炸一名中国公民遇难 奥巴马定性为恐怖袭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4-17 08:53:43
分享

波士顿爆炸一名中国公民遇难 奥巴马定性为恐怖袭击

当地时间4月15日下午,波士顿马拉松比赛遭遇致命的恐怖爆炸事件,美国各大城市接到消息后,已经纷纷开始加强安全戒备。图为15日,美国白宫前警方拉起安全线。

波士顿爆炸一名中国公民遇难 奥巴马定性为恐怖袭击

美国总统奥巴马就波士顿爆炸事件发表全国声明。奥巴马说,爆炸发生后,美国将升级全国安保措施,他目前还不知道谁是此次爆炸的肇事者,但他誓言会找到并追究其责任。

据法新社报道,北京时间4月16日晚11时30分,美国总统奥巴马就波士顿爆炸案发表最新声明,正式将此次事件定性为恐怖主义的行为。

据报道,奥巴马在声明中指出,目前尚不清楚这起袭击时美国本土还是海外的袭击者发动的。

美国波士顿马拉松比赛现场附近当地时间15日发生爆炸,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后,奥巴马于当地时间16日下令美国白宫、政府大楼、军事设施以及船只降半旗,表达对爆炸事件遇难者的哀悼。

据悉,奥巴马当天签署了一份公告书,下令对波士顿爆炸事件遇难者降半旗志哀,降半旗将持续至少5天,从4月16日直到20日(本周六)。

波士顿爆炸事件截至目前已造成3人死亡,170多人受伤,其中17人身受重伤,情况危急。目前尚不清楚爆炸发生的原因,也没有个人或组织宣布对爆炸案负责。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官员16日对记者表示,爆炸案发生前,当局并未获得任何威胁信息。

FBI誓言将展开全球范围内的调查,就算追到“天涯海角”,也要将爆炸案的凶手捉拿归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