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方锁定波士顿爆炸嫌疑人 或为本土恐怖分子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4-18 08:49:17
分享

美警方锁定波士顿爆炸嫌疑人 或为本土恐怖分子

监控录像锁定波士顿爆炸嫌疑人 或为美恐怖分子

美国波士顿爆炸案调查人员17日透露,已从监控录像中确定了嫌疑人。16日,美国执法部门按照应对“恐怖行径”的方式追查波士顿爆炸案,基本还原了现场情景,复制了爆炸装置,并向社会征集线索。

一些分析师说,这起“9·11”以来美国本土最惨重爆炸袭击似乎不太符合“基地”等国际恐怖组织的风格,可能由“独狼”即本土恐怖分子实施。另外,凶手自制简易爆炸装置,且作案时间点牵涉多个特殊日子,加大调查难度。

调查

排查范围已缩至12街区

据CNN17日报道,美国波士顿爆炸案调查人员透露,已从监控录像中确定了嫌疑人。

16日,发生爆炸案的美国东北部波士顿在市区投入大量警力维护秩序,跟踪爆炸案各类线索。同时,警方悬赏5万美元向社会搜集爆炸案线索。眼下,警方已找到爆炸装置的各种部件,基本还原了现场情景。

在发生爆炸的波士顿繁华区域巴克贝,大量警察和全副武装的士兵从早晨开始即四处设置路障,检查进出此地办公楼停车场的车辆,空中有直升机盘旋,组成立体的安保态势。

波士顿警方负责人爱德华·戴维斯当天说,巴克贝的罪案现场是波士顿警局历史上“最复杂”的一个,在当天,警方确定的犯罪现场的范围由前一晚的15个街区缩小到12个。戴维斯说,随着调查的深入,犯罪现场还可能继续缩小范围,但他认为,这一现场仍将被封锁至少两天。

他说:“我们希望人们能正常生活、工作,但我们也需要你们保持警惕,同时把这里的空间留给我们。”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