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方锁定波士顿爆炸嫌疑人 或为本土恐怖分子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4-18 08:49:17
分享

爆炸装置系“高压锅炸弹”

不间断的调查工作在16日取得一定进展。联邦调查局波士顿分局主管理查德·德洛里耶16日说,调查人员在现场发现了电路板等爆炸装置的部件,并送往联邦调查局位于弗吉尼亚州匡蒂科镇的实验室,以供“复原”。

德洛里耶告诉媒体记者:“部分复原物件包括一些黑色尼龙,可能来自一只背包,以及一些看起来像轴承滚珠和钉子碎片的东西,可能藏在一只高压锅中。”

他说,技术人员16日上午确认,袭击者把两个爆炸装置藏在一个黑色尼龙袋或背包中,带至袭击地点,所以那个尼龙袋或背包挺沉。

调查人员当天公开爆炸装置照片,显示其中一个装置由现已扭曲变形的金属容器、电线、电池和一小块电路板组成。

一些现在和曾经在反恐部门任职的官员说,至少一个爆炸装置以高压锅为容器,以黑火药为炸药,加入钢珠、钉子等增加杀伤力。波士顿当地媒体援引警方消息说,两个爆炸装置都装在高压锅内,放在黑色手提袋里,被人放置在爆炸现场。两个爆炸装置的爆炸时间相差12秒。

此外,德洛里耶说,调查人员在多个地点询问了多名证人,他要求公众继续向执法机关提供各类线索,以协助调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