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方锁定波士顿爆炸嫌疑人 或为本土恐怖分子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4-18 08:49:17
分享

分析

爆炸装置简易追查源头费力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分析师的话报道,袭击者似乎仿照“基地”组织借助互联网散发的“炸弹自制手册”制造爆炸装置,从中可以看到极端武装人员在阿富汗、伊拉克等地所用自制炸弹的影子。

只是,获称“独狼”的美国右翼极端分子在国内制造恐怖袭击时同样使用这类简易爆炸装置,杀伤力较强,材料易于获取,却难以追查源头,令情报部门头疼不已。

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分析师、前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胡安·卡洛斯·萨拉特告诉英国《金融时报》,从袭击发生在纳税申报截止日、爆炸装置技术含量低等事实看,这可能不是一次传统的“基地”式袭击。

按照萨拉特的说法,过去十年,宗教极端主义组织在袭击发生后急于“认领”,以期扩大影响力,但这次没有,巴基斯坦塔利班甚至否认牵涉这次袭击。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