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爆炸物系压力锅打造 FBI拟设法还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17 10:33:05
分享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调查人员4月16日表示,他们将设法还原15日波士顿爆炸案中的爆炸装置,并向公众征集线索,希望公众协助找到安放炸弹的凶手。

美国联邦执法部门有消息人士透露,爆炸物是用压力锅做的,并且被藏在一个双肩包中。

在16日晚的新闻发布会上,负责调查工作的联邦调查局(FBI)波士顿办公室特工说,他们已经收集到了钉子、轴承滚珠和黑色尼龙的碎片,并送到实验室进行“全面而彻底的分析”。他还表示,目前找到的残片表明每个爆炸装置能够容纳6升左右的液体,此外还发现了可能用于控制爆炸装置的部分电路板。

一名反恐专家指出,压力锅制造的炸弹“很强大”,塔利班和基地组织都用它们制造爆炸物。

FBI特工还表示,鼓励民众对可疑事件进行报告,比如听到有人谈论炸弹或者看到有人携带“很大的深色背包”等。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周凤梅)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