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人克里斯蒂安·纳伊特是一名胃癌晚期患者,由于要接受定期检查,他日前叫了一辆救护车,怎料途中司机突发心脏病,命悬一线。这时,纳伊特果断接过方向盘,把车开到附近医院,挽救了司机一命。" />

法国救护车司机送癌症病人去医院 突发心脏病反被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18 14:56:31

法国救护车司机送癌症病人去医院 突发心脏病反被救

法国的胃癌晚期患者纳伊特    

法国人克里斯蒂安·纳伊特是一名胃癌晚期患者,由于要接受定期检查,他日前叫了一辆救护车,怎料途中司机突发心脏病,命悬一线。这时,纳伊特果断接过方向盘,把车开到附近医院,挽救了司机一命。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4月17日报道,现年60岁的纳伊特平时住在法国北部的贝尔克-苏赫-迈赫镇(Berck-sur-mer),他的病情已经很严重,癌细胞已经扩散到肝脏,他定期要去里尔一家医院接受检查。

最近一次赴医院检查途中,救护车司机让-弗朗索瓦·皮纳突然感觉手指有刺痛感,对于这种突发情况,纳伊特表现得很冷静,连忙接过救护车的方向盘,途中给皮纳吃了一片稀释血液药物和一片稳定心跳的药。

“我和他说:‘给我钥匙,相信我!我的情况还没有那么危急,而你的却很危险。’”纳伊特接受当地一家报纸采访时说,“我没能打开警示笛,只是开了警示灯,并告诉皮纳把胳膊伸出窗外,协助我指示其他车辆给我们让路。”

纳伊特把车紧急开到了距离较近的朗斯(Lens)医院,皮纳随即被送到急诊室。 朗斯医院急诊室的工作人员阿利安说,若没有纳伊特的协助,司机皮纳“可能已经死亡”。

纳伊特随后乘坐另一辆救护车前往里尔接受了检查。他事后说:“我接受了两次手术和化疗。我对未来没有抱很大希望,剩下的时日可能不多,但是我的精神状态还是很好的。”救了司机性命的当天晚上,纳伊特睡得很香。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