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科学家发现古埃及胡夫时期港口 据信全球最古老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18 09:03:54

法科学家发现古埃及胡夫时期港口 据信全球最古老
法国考古学家发现古埃及港口遗迹,距今4500年。
法科学家发现古埃及胡夫时期港口 据信全球最古老
埃及官方表示,这是在埃及发现的最古老的莎草纸。

文明古国埃及一直以来都充满着神秘的色彩,近日法国考古学家在红海海岸附近偶然发现了古埃及时期的港口遗迹,距今已有4500年的历史,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港口。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4月16日报道,该港口是由法国考古研究院(French Institute for Archaeological Studies)的工作人员发现的,它位于红海海岸,在苏伊士市以南112英里(约合180公里),其建筑结构比世界上任何一个港口的建筑结构都要老至少1000年。
 
考古学家推测,该港口应该是埃及第四王朝法老胡夫时期建立的,可能是当时最重要的商业港口,古埃及当时应该是用此港口将铜等资源从西奈半岛运送至埃及。
 
埃及官方表示,考古学家们发现了古代港口的遗迹,同时还找到了一些船只使用的石锚、储物仓、绳索碎片以及一些陶瓷碎片。
 
此外,考古学家在同一地点还发现了古代的莎草纸,上面详细记载着古埃及人的日常生活,是非常重要的历史资料。埃及部长穆罕默德·易卜拉欣表示,这是在埃及发现的最古老的莎草纸。人们从其中一张莎草纸上还得知古埃及有一名官员叫梅雷,他曾参与金字塔的建设。
 
胡夫是埃及第四王朝第二位法老,希腊人称他为奇阿普斯(Cheops)。埃及最大的金字塔就是胡夫金字塔。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