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发言人眼中的普京 坚韧但善于妥协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4-16 15:00:42

据俄罗斯媒体4月15日电,俄罗斯总统普京通常会令交谈对象“深感艰难”:他是一个内行、始终如一、强硬捍卫俄罗斯联邦国家利益的人,并且有很强的幽默感。普京的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在接受俄罗斯第一频道采访时对国家元首作出了上述评价。

“普京专业,做任何事情都非常注重细节。所以与普京辩论异常艰难——他会引用大量的数字”,佩斯科夫说道。

他认为“普京非常坚韧,与国外甚至国内对他的评价相反,非常善于妥协”,但“普京的妥协”不会导致“俄罗斯及其伙伴利益受损,而会兼顾双方的利益”。

佩斯科夫强调:“他在原则性问题上异常强硬,这就是国家利益。这些利益不能出卖,不能罔顾。”

发言人证实总统会看媒体上关于自己的文章,“他很关注建设性的批评,对所有细节及异见者的所有论据都很感兴趣,但对狂躁的批评不屑顾,后者对他绝不会有任何影响,13年来,他对于狂躁之评已经产生了顽强的免疫力”。

佩斯科夫称,普京也善于嬉笑怒骂,“如果狂躁之评激起他的讽刺意愿或是令他觉得可怜可悲,他显然不会隐藏自己的情绪”。对于总统幽默感如何这一问题,他认为“非常棒”。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包括总统新闻秘书在内的国家公务员工资增速比普京工资增速高。

他在接受俄罗斯第一频道节目采访时说:“公务员工资累加成分非常多,有基本工资、津贴、加班费和其他奖金。其增速一度高于总统工资增速。”

根据克里姆林宫网站12日刊登的收入申报,去年佩斯科夫进账要比普京高出57.6万卢布。

(来源:新华国际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