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农产品行情15日全线下挫 小麦跌幅接近3%

作者:闫亮 来源:新华网
2013-04-16 14:24:47

受原油和黄金贵金属等外围市场暴跌拖累,芝加哥农产品期货市场玉米、小麦和大豆期货合约价格15日全线下挫,其中小麦跌幅接近3%。

当天,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46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75美分,跌幅为1.78%。小麦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93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1美分,跌幅为2.94%。大豆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3.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8美分,跌幅为1.27%。

中国最新发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第一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7.7%,这一增速比去年四季度和去年全年分别回落了0.2和0.1个百分点。市场分析师认为,由于中国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速低于市场预期的8%,打压包括原油和黄金等贵金属在内的大宗商品交易大幅下挫,重挫投资者情绪,令大宗农产品交易承压下挫。

此外,玉米方面,天气预报预计美国中西部4月底将迎来较为干燥天气,有利于玉米播种,加之技术层面中国经济数据低于市场预期刺激一些投资者获利了结,打压玉米收跌。

小麦方面,美国农业部发布报告显示,截至4月11日的一周,美国出口小麦2350万蒲式耳,低于先前一周的2720万蒲式耳,低于市场和农业部预期,利空麦价。

大豆方面,由于中国一些地区近期发生禽流感,分析师认为,这可能会影响中国市场对家禽和猪肉的需求量,进而拖累市场对豆粕的需求。美国农业部报告显示,截至4月11日的一周,美国出口480万蒲式耳,低于先前一周的1525万蒲式耳。

(来源:新华网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