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谈“鸡”色变 4月销售业绩不容乐观

作者:殷明姝 来源:新华财经
2013-04-15 16:30:55

肯德基谈“鸡”色变 4月销售业绩不容乐观

4月10日,肯德基的母公司百胜餐饮集团在其官网上发布信息警告称,该公司3月份在中国的同店销售额下降13%,降幅高于之前10%的平均预期。其中肯德基同店销售额下降16%。对此,公司表示,过去一周和禽流感相关的公开报道,对肯德基的销售造成严重的负面冲击。

4月销售业绩不容乐观

百胜集团公布的数据显示,肯德基中国市场销售额在3月出现了16%的下降,虽然受益于旗下另一连锁餐厅必胜客的销售增长,但百胜集团在中国市场3月销售额降幅仍达13%。

百胜集团在监管文件中警告说,“过去一周,和禽流感相关的公开报道已经对肯德基的销售造成了严重的负面冲击。”至于具体受到多大程度的影响,要等到百胜4月23日发布一季度业绩以及5月10日发布4月份同店销售数据才能知晓。虽然目前并不知道这项冲击所涉及的具体数字,但一些分析师预计,禽流感引发的恐慌将对百胜集团中国业务本月的销售业绩产生更大的影响。

实际上,肯德基业绩下滑不光是受禽流感的影响,2012年年底的“速成鸡”事件一直让中国消费者对以鸡肉类产品为主打系列的肯德基心有余悸。百胜3月12日发布的财报显示,百胜中国部门第一财季(包括今年1月、2月)同店销售额下降了20%,其中肯德基同店销售额下降了24%。虽然肯德基为降低养殖风险,表示今后将大力扶持“一条龙”养殖模式,但此次的禽流感事件,无疑让肯德基雪上加霜。

对此,博盖咨询董事总经理高剑锋表示,肯德基的产品以鸡肉为主,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预计4月份的销售会更加恶化,而今年的总体情况要看禽流感能否早点过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