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军方称朝鲜已做好发射导弹准备 已注入燃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4-11 15:25:35

韩国军方称朝鲜已做好发射导弹准备 已注入燃料

当地时间2013年4月6日,朝鲜中央电视台公开短程地对空导弹系统画面。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韩国军方11日表示,朝鲜虽然已做好发射导弹的准备,但目前尚未发现有任何动静。

韩国军方称,部署在日本海元山一带的“舞水端”导弹已注入了液体燃料,只待发射。朝鲜有可能同时发射几种不同类型的导弹。

韩国军方消息人士10日曾透露称,朝鲜可能将同时发射“舞水端”中程导弹、飞毛腿导弹和“劳动”等多枚导弹。该人士表示,除了部署在朝鲜江原道地区的2枚“舞水端”中程导弹之外,韩国军方又在咸镜南道一带新发现了四五辆移动式导弹发射车(TEL)。

韩国军方分析,朝鲜为了“发挥最大的袭击效果”,将在深夜或清晨同时发射几种不同类型的导弹。目前韩国军方正在密切监视朝鲜的行动,并为朝鲜发射导弹后进行挑衅做好应对准备。

据此前报道,日本防卫省官员11日透露称,侦察卫星发现位于朝鲜东部元山地区的移动式导弹发射架已升起,架上搭载的是新型中程弹道导弹“舞水端”。日本防卫省认为该发射架有可能是伪装的。

韩联社11日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韩国军方最新观测到朝鲜先将“舞水端”导弹移出弹仓做发射状,然后又放回弹仓收好,如此重复多次。朝鲜咸镜南道一带的移动式导弹发射车也在四处乱转。分析认为朝鲜意在对韩美监视网造成干扰。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琦琛)

>>延伸阅读:

韩美日严防朝鲜发射导弹 朝鲜国内节日气氛浓厚

朝鲜导弹“箭在弦上”引起多方猜测,韩国、美国、日本纷纷提高警戒态势或进入严防模式,紧张应对一切不测事态。然而,朝鲜国内的局势却与韩美日的“戒备”形成鲜明对照,首都平壤气氛祥和,多地都在筹备金日成诞辰日的纪念活动。 [详细]

朝或发射导弹韩美日严阵以待 美司令称有能力拦截

韩国军方消息人士4月10日透露,朝鲜将同时发射“舞水端”中程导弹、飞毛腿导弹和“劳动”导弹的迹象变得更加明显。鉴于此,韩国与美国已经上调情报监视级别,应对突发情况;日本也已部署“爱国者”地对空反导系统。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洛克利尔说,如果朝鲜发射导弹并未威胁到美国及其盟友,他不建议将其击落。 [详细]

韩媒称朝鲜是3月网络袭击背后黑手 预谋长达8个月

韩国政府10日正式公布了3月份该国部分电视台和银行遭黑客袭击的相关调查结果,认为这一攻击是朝鲜所为,筹划时间长达8个月之久。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