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发现社交媒体友谊短暂 或因网络上人们更粗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11 13:33:12
调查发现社交媒体友谊短暂 或因网络上人们更粗鲁

脸谱网广受欢迎。

据英国媒体4月10日报道,美国知名企业培训公司VitalSmarts当天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人们在社交媒体上越来越粗鲁,以至于每5位用户中就有2位在网上争吵后断绝了联系。

在接受调查的2698人中,78%的人表示,人们在网络上越来越无礼,比之在现实世界中,他们更加肆无忌惮。VitalSmarts联合董事长约瑟夫·格雷尼说,网络上的争吵经常影响现实生活,19%的人会因此断绝往来。

对此,格雷尼提出了一些改善措施。比如避免长篇大论,不妄下定论,减少人身攻击。“如果你感觉到在线交谈时情绪太过激动,那就马上停止。下线,或者面对面交谈。”

如今社交网站越来越盛行。据美国Pew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美国67%的成年网民使用社交网站,其中脸谱网(Facebook)最受欢迎。最新数据显示,英国有一半以上的人拥有脸谱网账号。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