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设立全球网络安全中心

作者:xuyan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11 09:13:18

英国将设立全球网络安全中心


网络攻击的源头常常隐藏在迷雾之下。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4月9日报道,为了对抗全球网络威胁,英美阵营决定整合网络安全资源,由英国在其中唱主角,未来一所全球网络安全中心将落户剑桥大学。

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近日宣布,剑桥大学将设立全球网络安全中心。该中心将帮助各国制定应对网络威胁的综合计划。英国政府在未来两年将为该中心提供100英镑的资助。黑格指出,这处新的全球网络安全中心将与全球各国合作,研究如何应付网络威胁和制定网络政策,这不仅将有助于保护英国的安全还会“成为专业的灯塔”。

面对前所未有的大量网络威胁,世界各国都急于提升各自的网络安全水平。据美国调查显示,近来网络安全攻击的数量逐步上升。

剑桥大学未来的这所中心将把资金部分用于保证各国获得必要技巧、人员和技术,在一些关键问题上设立指南,设法确保各国获得相关知识或技能解决网络威胁问题。

牛津大学马丁学院是这个中心未来所在地,学院院长伊恩·戈尔丁教授称:“我们相信,应对网络安全挑战要求整合性思考。”

LogRhythm安全公司副总裁罗斯·布鲁尔认为目前急需这样的中心。“现代网络犯罪活动采取协作方式,分享目标信息,交流渗透网络的战术和新方法,他们常常受到国家资助,从他国家窃取重要信息……我们已经不能继续忽视全球网络威胁了。”

英国政府上月宣布一项倡议,计划在政府与企业之间分享网络威胁信息,其中包括建立可靠的网络门户,实时分享信息。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