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友好国家排名出炉 冰岛居首

作者:xuyan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09 09:03:12

***冰岛的旅游业与金融危机

冰岛的旅游业近来出现上升趋势。据当地官员说,来冰岛的国际游客比2000年增加了一倍,2000年的游客人数是30万,2012年达到近60万。旅游官员预计,如果这一趋势继续下去,2020年到冰岛观光的游客将达到100万。

冰岛在2008年的金融危机中遭受严重损失,但自那以后,该国的前景有所改善。最近,欧元区的平均经济增长率可能下降0.3%,而冰岛经济今年将增长2.7%,同时其失业率已经下降到4.5%,比高峰期减少了一半。冰岛在2009年的预算赤字达到GDP的13.5%,去年这一数字降到2.3%。此刻的欧洲还在感受危机的痛苦,冰岛却已经能够提前偿还贷款。

***对比英国
英国人能从这中间学到什么吗?当然,首先要学会展示你的资产,一个住在冰岛的苏格兰人大卫·米切尔说:“虽然人们都知道英国人对游客非常友善。但整个英国却非常不擅于自我推销,也不擅于讨好游客。但冰岛为自己的文化遗产感到自豪,乐于向游客展示”。

“我们为我们的自然骄傲,为冰岛的美骄傲,”雷克雅未克的摄影师费奴·安德雷森说。“我们愿意让观光者来这儿欣赏这一切。冰岛有很多东西非常独特。”

冰岛人有他们的营销技巧。这座位于北大西洋上的岛国周围大洋环绕,与世隔绝,但旅游官员能想法设法拉近冰岛与世界的距离。

冰岛国家航空公司的航班有一项政策,允许在美国和欧洲之间搭乘飞机的乘客免费在冰岛停留,这让游客感到温暖。“他们希望你留下来,”有游客这样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