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G!现代网络流行语竟是百年前的“老发明”

作者:wangj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07 09:01:24

OMG!现代网络流行语竟是百年前的“老发明”


费舍尔在1917年9月写给丘吉尔的信中,第一次使用了OMG这一缩写形式。

据英国媒体4月5日报道,OMG是英文短语“Oh, My God”(哦,我的上帝)的首字母缩写,一般在谈话中表示惊讶、尴尬、兴奋或厌恶等非常强烈的感情色彩,这一词语于2011年被列入《牛津英语词典》。然而,鲜为人知的是,早在1917年,英国海军上将约翰·亚毕诺·费舍尔在给时任英国军需大臣温斯顿·丘吉尔的信中就使用了这一缩写。

费舍尔是英国皇家海军历史上最杰出的改革家和行政长官之一,他对英国海军各个领域进行了广泛的探索,通过他的努力,英国海军得以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确保海上优势,从而取得了最终的胜利。上将是皇家海军历史中最有名的人物之一,他曾因率先使用拥有全重型火炮的战舰无畏舰,帮助舰队积极备战而广受称赞。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