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议会再起冲突 反对派封锁主席台抗议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04 10:12:58

乌克兰议会再起冲突 反对派封锁主席台抗议

4月2日,乌克兰反对派议再次封锁国会主席台,要求尽快确定首都基辅的选举日期。

据外国媒体报道,在支持总统的议会多数派拒绝确定首都基辅市长和市议会的选举日期之后,乌克兰反对派议员当地时间4月2日再次以占领的形式封锁其议会主席台,要求尽快确定基辅的选举日期。

这已经是今年在乌克兰所发生的第三起类似事件。2月5日,反对派采取了同样的策略,封锁议会主席台,要求议会出台措施保证每一位议员都能够独立投票,议会的相关工作因此被暂停了两个星期。3月5日,反对派再次通过封锁主席台,来抗议多数派试图解除谢尔伊·弗拉先科议员资格的计划。
 
在4月2日的会议上,大部分议员投票反对将6月2日作为选举日期,同时要求宪法法院针对此事表明自己的态度。反对派指责亲总统的党派地区党因担心失去对基辅的控制,而故意拖延选举时间。目前,反对派在基辅已经得到众多选民的支持,其中包括在该国备受欢迎的重量级拳击冠军维塔利·克里琴科。
 
当天,还有数千名反对派活动分子聚集在议会大厦周围,要求尽快确定选举日期。目前基辅市由总统亚努科维奇指定的奥列克桑德尔·波波夫(Oleksandr Popov)负责管理,后者自2010年11月原基辅市市长列昂尼德·切尔诺维特斯基辞职后开始全面负责基辅行政事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