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也是“宝宝控” 研究称未育男性比女性更易沮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03 14:23:35

男性也是“宝宝控” 研究称未育男性比女性更易沮丧

研究发现,男性因没有生育子女而产生的负面情绪总体上要多于女性。(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据英国媒体网站4月2日报道,英国一项研究发现,没有子女的男性比未当妈妈的女性更容易陷入悲伤、沮丧、愤怒等负面情绪。

英国基尔大学一研究小组通过对27名男性和81名女性问卷调查发现,在那些想要成为母亲的女性中,27%的人曾感到过孤独或沮丧,43%的人为没有当上妈妈感到悲伤,仅有18%的人为此感到过愤怒。

而在那些想要成为父亲的男性中,56%的人曾为没有子女感到过悲伤,50%的人曾有过孤独感,38%的人曾感到沮丧,还有1/4的人为此感到过愤怒。男性因没有生育子女而产生的负面情绪总体上要多于女性。

此外,该研究小组还发现,受访者中59%的男性和63%的女性均表示想要生儿育女,这显示在要孩子一事上,男性与女性的渴望程度几乎是相同的。

上述发现是在2日举行的英国社会学协会年会上公布的,受访者的平均年龄为41岁,均尚未为人父母。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柳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