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八旬登山者或创珠峰纪录 已做过4次心脏手术

作者:xuyan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03 10:30:07

日本八旬登山者或创珠峰纪录 已做过4次心脏手术
80岁的日本老人三浦雄一郎将第三次攀登珠峰。

据英国媒体4月1日报道,一位80岁的日本老人将第三次攀登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这位老者已动过四次心脏手术,如果攀登成功,他会成为世界上到达珠峰年龄最大的人。

这位老人名叫三浦雄一郎,他在2003年和2008年都曾到达8850米的山顶。1970年,他从珠峰海拔8000米的地方滑雪而下。 

这次,三浦和一个九人组成的登山队将沿东南山脊登山。这条路线的开拓者是埃德蒙•希拉里和丹增•诺尔盖,他们在1953年5月成为第一批到达顶峰的人。三浦所在的小队预期在5月实施登山计划,队中有一位心脏病医生负责照顾三浦的健康。

历史记录上年龄最大的登山者是尼泊尔的敏•巴哈杜尔•谢尔臣,他于2008年在76岁时登上顶峰。“我不太关心世界纪录,”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白发苍苍的三浦对路透社记者说,“对我来说到达峰顶才是最重要的。”

三浦在七个大洲的最高峰上都滑过雪,这是一项家族传统。他已故的父亲,三浦敬三99岁时从欧洲的勃朗峰滑下。

“如果你足够强壮,有勇气和耐力,就可以达到梦想的巅峰。”三浦说。他已经有了新的梦想——从卓奥友峰上滑下。卓奥友峰也位于喜马拉雅山脉,海拔8201米,是世界第六高峰。

“如果85岁我还活着的话,就去攀登卓奥友峰,并从上面滑下来,”三浦说,“这是我的下一个梦想。”

但攀登珠峰也充满风险。之前,大概有4000名登山者曾到达珠峰顶部,约240人在山上丧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