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避孕药让女性更爱阴柔男

作者:xuyan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02 10:17:03


这一研究的详细报道于上周六发表在《精神神经内分泌学》期刊上,该研究将年龄在18岁到24岁之间、性取向正常、口服避孕药的女性和没有服避孕药的女性的感情偏好做了对比。

 研究人员向这些女性展示了年轻男子和女子面部的合成图片,这些图片可以通过处理让其显得更男性化或不那么男性化(通过调节颧骨高度、颌骨高度和脸部宽度等面部特征)。

 这些女性都经过了两次测试——第一次所有女性都没有服用避孕药,在一些女性开始服用避孕药三个月后又进行了第二次测试。

 结果显示,当女性服用避孕药时,相比开始服用避孕药前,她们更青睐不那么男性化的男子长相(比如尖下巴和圆脸)。

一些研究显示,对男性化或女性化特征的偏好可能是为了优化下一代的基因,比如让下一代拥有更强壮的免疫系统。

一些研究甚至还发现,女性在每个月的排卵期更偏爱男子气概。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