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科学家研制“神奇膏药” 可在检测到伤口被致命感染时发光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28 09:47:20

英国科学家研制“神奇膏药” 可在检测到伤口被致命感染时发光
当发现致病细菌时,“神奇药膏”将通过纳米胶囊释放一种仅在紫外线下可见的染色剂。

每年全球大约有5000名左右儿童遭到较轻程度的灼伤,其中热饮烫伤是导致这些灼伤的主要原因。而中毒性休克综合症对于发生灼伤的儿童往往是致命的,因为它会突然发作,一个小的烧伤可在数小时内转化为潜在致命伤。
 
目前,检测细菌感染的方法需要花费24至48小时才能获得准确结果,而在此期间病人很可能因为感染迅速扩散而死亡。如果能尽早诊断出毒素并使用抗生素治疗,则基本都能恢复健康。新的“神奇药膏”使医生们有了一种快速有效的诊断方法,而且它也不会干扰灼伤皮肤的正常愈合。研究人员已经在一些皮肤样本上进行了试验,在未来4年内该方法有望进行人体临床试验。
 
该项目的参与者、英国一家医院的儿科麻醉师咨询医师表示:“这种新型膏药意味着我们可以检测到中毒性休克综合症的早期征兆,这样我们就能尽早对儿童进行诊断和治疗。这可能会拯救数千儿童的性命。”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