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学家研制出新型超薄隐身材料 瞬间遁形梦想有望实现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28 09:24:58

美国科学家研制出新型超薄隐身材料 瞬间遁形梦想有望实现
电影人物身穿隐身衣

有关这一科研成果的论文近期发表在 《新物理学杂志》上。在该论文中,得州大学的研究人员描述了隐身的原理。

物体能被探测到,是因为波从其表面反弹回来,譬如说声波、光波等。我们能看到物体,就是因为光线从物体表面反射进我们的眼睛,然后眼睛才能通过处理这些信息看到物体。

以前研究隐身衣的基本策略就是让与物体接触的波发生转移、弯曲,从而达到隐身目的。而这种新发明则是借助隐身材料散射场对物体反射回来的波进行干涉,使其产生中和效果,从而使物体在各个方向上实现隐身。

由于现在科学家们在实验中采用的是微波,因此下一个最为关键的挑战则是利用可见光进行试验。从理论上说,这种技术也能用于可见光隐身,这意味着我们离真正的隐身梦想又近了一步。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刘世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