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有望复活24种灭绝动物 “侏罗纪公园”无法成真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27 09:54:14

科学家有望复活24种灭绝动物 “侏罗纪公园”无法成真
白氏斑马曾生活在南非,最后一只野生白氏斑马于1870年被枪杀,最后一只圈养白氏斑马于1883年死亡。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3月25日报道,近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的TEDx会议上,科学家们探讨了复活已灭绝动物问题。目前列入讨论名单的包括渡渡鸟和白氏斑马等24种已灭绝动物。研究人员说,由于恐龙DNA过于古老,他们十分确定不会出现现实版的“侏罗纪公园”。

科学家们在会上还讨论了选择复活何种动物的一系列标准,如物种是否有重要的生态功能,是否受人类喜爱。他们还探讨了复活动物的可行性,如是否有良好的DNA样本或胚细胞样本来复活这一物种,以及复活后的物种能否融入新世界和当时灭绝的原因。复活灭绝动物的成本因动物种类而异,一般需要几十万美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