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国足:小贝亦无策

作者:xuyan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27 09:41:05


“我认为他们在足球问题上想尽了办法,但仍得不出解决之法,所以找来小贝来转移注意力,”罗文•西蒙斯说。他是《足球无疆》(Bamboo Goalposts)一书作者,书中回忆了他在中国踢球任教的20年生涯。

国际管理集团(IMG)帮助组织了此次中国之行,小贝与其签订的合同中写到,小贝今年内将三访中国。这次小贝在中国逗留了5日,走访了首都北京、海滨之城青岛及内陆城市武汉,参观了多家俱乐部及学校。在他抵京不久后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小贝说不排除来中超踢球的可能。

有关专家指出,中国足球的最大弱点是缺乏系统性。在中国,供人们休闲的足球运动正在日益消逝:有潜力的青年运动员被送往专门的运动学校。据西蒙斯估计,北京有2000万人口,却只有80个足球场。他说,甚至连足球鞋都很难找到。

此外,足坛领导每隔几年就要换岗。他们不得不将精力集中在短期的解决方案上,明星公关就是一个例子。西蒙斯表示,“事实就是,没有只花3年就能解决的办法,要30年才够,但领导任期只有4年,他不会去听。”

小贝访京第一天过后,微博上就爆出了作为第一所接待小贝的小学史家胡同小学禁止学生踢球的消息。面对这样的新闻,《体坛周报》副主编马德兴并不惊讶。他说,大多数中国家长和教育者认为足球是很危险的,会分散孩子的注意力。甚至在一些政府指定的“足球学校”中,学生们也只能在重要贵宾来参观的时候玩足球。“领导来的时候,他们要孩子们踢球,等领导一走,他们就什么也不干。”

虽然小贝与国安小队员之间的会面被打造成一次基层交流活动,但这却是精心策划的结果。拍完合影之后,一名队员朝小贝扔过球去。西装笔挺的小贝微笑着将球射向守门员,守门员用胸将球挡了出来。球员们礼貌地鼓掌。小贝再射一脚,球绕过门卫打进了球门。球员们报以更多的掌声,再一次合照之后,小贝朝看台处返回,走出了人们的视线——出场共25分钟。记者一哄而散,小队员们则继续他们安静的练习。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