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计划斥资1200万美元宣传控枪 遭反对者猛批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26 09:41:12
分享

纽约市长计划斥资1200万美元宣传控枪 遭反对者猛批
布隆伯格和他的支持的团队认为,应该执行更为严格的控枪法案。(资料图片)

据英国媒体3月24日报道,美国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将进行一场耗资12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453.4万元)的全国性广告宣传,用以说服美国公民支持更严厉的枪支控制法案。

按照计划,由布隆伯格“市长VS非法枪支”压力集团推出的呼吁对枪支购买者执行更严格背景检查的电视广告将在美国13个州播出。这段广告意在向美国国会议员施压,以迫使他们赞成总统奥巴马和副总统拜登在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后制定的更严厉控枪措施。

广告传达了很多普通民众的心声。在其中一个片段中,坐在卡车上的一个留着胡须的男人手里拿着一把猎枪,他告诉观众,更严格的背景检查是必须的,“这样罪犯和危险的精神病人就无法购买枪支了”。该男子强调,他支持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关于美国公民具有持有枪支的权利,但是“拥有权利意味着要负起责任”。

据悉,这是这位71岁的市长迄今为止在反枪支运动上进行的最大投资,继去年12月发生在康涅狄格州的校园枪击案后,布隆伯格便成为了美国枪支控制的前线拥护者。他和他的支持的团队认为,应该执行更为严格的控枪法案,因为美国国内40%的枪支销售都是未经联邦检查制约的私人销售。.

“这些广告将一些美国公民的心声纳入了讨论范围,这些公民强烈支持综合和强制的枪支背景检查。”布隆伯格说道。

此后,他又对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表示:“如果90%的民众需要某样东西,但他们的代表却投票进行反对,通过常识便可知道,他们必定会付出代价。”

不过,布布隆伯格的行为受到了美国步枪协会(美国最著名的支持拥有枪支游说团体)的尖锐批判。该协会去年为选举活动贡献了约2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43亿元)。

“他无法用他270亿的家产来试图将他的意愿强加给美国民众。”美国步枪协会行政总裁韦恩·拉皮埃尔说,“他没法收买整个美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