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富豪寓所内未发现可疑物质 生前被指喜欢玩弄少女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26 09:21:02
分享

俄富豪寓所内未发现可疑物质 生前被指喜欢玩弄少女
别列佐夫斯基与前女友戈尔布诺娃一起出门遛狗。(资料图片)

别列佐夫斯基是一个富有传奇色彩的人物,他在上世纪90年代苏联解体后、俄罗斯私有化的进程中积累了大量财富。他曾逃过多次暗杀,其中还包括一次汽车炸弹爆炸。在叶利钦时代对俄罗斯政坛极具影响力的别列佐夫斯基,在普京上台后同俄政府闹翻,并出走他国。自2000年开始居住在英国,并成功申请政治避难。

别列佐夫斯基与2006年在伦敦被毒杀的前苏联克格勃特工亚历山大•利特维年科曾是密友,后者被放射性物质钋210毒死的消息当时震惊国际社会。莫斯科曾暗指别列佐夫斯基是背后主谋,但他否认涉案,并指责普京才是背后主使。

1997年,别列佐夫斯基曾被《福布斯》杂志列为全球第九大富豪,但在最近几年他的财富大幅缩水。2008年,他与妻子加林娜•别沙罗娃离婚,“分手费”高达2.2亿英镑,被称为英国史上最贵离婚案。去年,在一场官司败诉后,他的意志非常消沉,突然从伦敦市中心的办公室搬出。今年1月,比他小21岁的前女友叶连娜•戈尔布诺娃一纸诉状告上法庭,声称别列佐夫斯基欠她数百万英镑,请求法院冻结大约2亿英镑资产,防止后者变卖还债。

本月18日,又有报道称,饱受“经济压力”的别列佐夫斯基被迫计划变卖他收藏的美国波普艺术大师安迪•沃霍尔为前苏联领导人列宁所作的肖像画,用以偿还因官司败诉产生的债务等费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