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班上演真人版《猫鼠游戏》 法冒牌飞行员被捕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25 08:58:16

美航班上演真人版《猫鼠游戏》 法冒牌飞行员被捕
目前尚不清楚热尔纳德是如何进入驾驶舱的。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23日报道,一名法国男子日前试图模仿美国电影《猫鼠游戏》的情节,冒充飞行员免费乘坐班机而被美国警方拘捕。

根据美国警方介绍,61岁的菲利普·热尔纳德当时穿着有法航标志的白衬衣和配有肩章的黑色外套,打算冒充法国飞行员。飞行员通常可以免费乘坐其他航线的飞机。

当美国航空公司机组人员发现有个陌生人坐在乘务员座椅上时,就要求他出示有效凭证,可他非但没有出示证件,还和机组人员争论起来。警察后来发现他拥有一张伪造的法航员工工作证。目前尚不清楚热尔纳德是怎样进入驾驶舱的。

热尔纳德事后被指控犯有非法入侵、伪造文件、篡改记录、冒充雇员和提供虚假身份证明等罪行,目前已被拘留,保释金为100万美元,预审定在4月5日进行,之后还会面临美国联邦政府的指控。

据悉,热尔纳德模仿的是2002年卖座电影《猫鼠游戏》中臭名昭著的弗兰克。电影中,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饰演的弗兰克穿着飞行员制服顺利通过安检,瞒过美国联邦调查局,进入了驾驶舱。

美国西北航空公司前安全主管道格拉斯·莱尔德先生说,如果飞行员想乘坐另一家航空公司的乘务员座椅,他的名字一般会记录在旅客名单上,这说明热尔纳德之前还没做过类似的事。“他坐在那儿不会造成任何伤害,但他无权操作飞机控制器。”

莱尔德还表示,9·11事件之前曾有普通民众进入驾驶舱,直到飞机起飞时才被发现。“普通民众无法装成飞行员,因为只要大约30秒时间,其他飞行员就会发现这家伙什么都不懂,就像我们假装自己是外科医生一样。”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