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奇科夫名画《中国少女》拍出 成交价百万英镑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22 09:19:34

切奇科夫名画《中国少女》拍出 成交价百万英镑
《中国少女》是切奇科夫最具标志性的作品,也是世界上被复制次数最多、最具辨识度的画作。

俄罗斯画家弗拉基米尔·切奇科夫创作的《中国少女》是世界上复制次数最多的画。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0日报道,该画作被英国钻石大亨劳伦斯·格拉夫以近1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939万元)的高价拍下——相当于预期价格的两倍之多。格拉夫一掷千金,还在2010年以46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9亿元)的高价拍得一颗重约24.78克拉的罕见粉色钻石。

《中国少女》是邦瀚斯拍卖行的南非系列待拍作品之一。画像中的亚洲少女肤色呈蓝绿色,非常罕见,因而也被称作 “绿面夫人”。切奇科夫于20世纪50年代创作了这幅画,随后又售出数百万份复制品。邦瀚斯拍卖行的发言人称:“这真是太令人激动了,市场突然就对切奇科夫情有独钟。”
 
劳伦斯·格拉夫现年74岁,是格拉夫钻石国际集团的董事长。近日,他将在其位于南非西开普省的德莱尔·格拉夫庄园举办私人收藏展。届时,《中国少女》及其他展品将在展会上共同亮相。
 
《福布斯》杂志3月公布的富豪榜显示,格拉夫拥有4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67亿元)资产,位列英国第8,全球第299。格拉夫在伦敦东区长大,14岁辍学,到珠宝店当学徒,白手起家,如今在全球有20多家珠宝店。不少名人都是他的客户,其中包括文莱苏丹夫妇、奥普拉·温弗瑞(美国知名脱口秀女主持)和唐纳德·特朗普(美国知名房地产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