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萨德妻儿罕见露面做慈善 叙利亚反对派筹建过渡政府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19 08:47:43

阿萨德妻儿罕见露面做慈善 叙利亚反对派筹建过渡政府
叙利亚战事继续,图为一辆坦克起火燃烧。

***叙反对派攻下戈兰高地附近政府军情报点

叙利亚反对派17日夺下戈兰高地附近的一处政府军情报据点,反对派军官表示,在戈兰高地发动攻势可以创造新的战斗前线,分散政府军兵力,确保反对派补给线的安全,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也有反对派军官预言,攻下这里就相当于解放了整个城镇。

据了解,被攻克的这个军事情报据点距离叙利亚和以色列之间的停火线约8公里。1974年,在美国的斡旋下,叙利亚和以色列达成协议实现停火。近期,反对派武装频频在该地区加强攻势,导致停火线附近局势动荡。

英国外交部长黑格17日接受采访时则表示,英国目前还没有决定向叙利亚任何一方提供武器。黑格认为,如果向反对派提供武器,将面临风险,可能造成国际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扎根叙利亚,给黎巴嫩、伊拉克和约旦带来动荡,并引发极端的人道主义灾难。

英国和法国近来一直在推动欧盟解除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武器的禁令。英国首相卡梅伦近日表示,如果这一问题在今年5月的相关会议上得不到突破,英国就会按照自己的计划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