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刺杀希特勒的最后刺客

来源:北京晨报
2013-03-18 15:44:25

  战后生活

  研究军事获美表彰

  二战结束后,幸存的冯克莱斯特转向出版行业,成立“埃瓦尔德·冯克莱斯特”出版社,参与有关安全问题和环大西洋关系的公共教育。1952年,他成立独立防卫事务协会“军事研究会”。1954年,出版欧洲军事研究杂志。

  1963年,冯克莱斯特成立后来被命名为“慕尼黑安全会议”的论坛。该论坛至今吸引全球高级外交官和防卫官以非正式身份前来讨论全球安全政策,被视为涉及北约问题的重要会议。冯克莱斯特本人担任会议主席至1998年。这一职务后由德国前总理赫尔穆特·科尔长期外交策略顾问霍斯特·特尔奇克担任。

  1991年,美国国防部向冯克莱斯特授予美国平民最高荣誉“杰出公共服务”奖,表彰他对慕尼黑安全会议的突出贡献。冯克莱斯特还接受过德国联邦功绩勋章和法国国家荣誉勋章。

  冯克莱斯特妻子说,丈夫的葬礼将在私下举行。“我的丈夫不希望高调”,她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