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研制带臂无人机 可模仿秃鹰在空中捕猎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18 09:42:27

美国大学研制带臂无人机 可模仿秃鹰在空中捕猎
带臂无人机的设计原型是秃鹰,而其抓捕动作所模仿的也正是秃鹰在水面滑行时抓鱼的动作。

与此同时,适用于带臂无人机的软件系统也正在研发之中,以帮助无人机在搭载武器时更加平稳地飞行。美国德雷克塞尔大学的团队希望这套软件能够保证无人机在抓取物体时正常飞行,而不会因为整机重量发生变化而出现飞行不稳的现象。此外,这套软件还能让无人机抓起药品和小工具等,甚至还能让其对树木进行修剪。
 
“无人机在武装之后也可以像地面机器人一样执行作战任务,并且将作战范围扩展至三维空间。”该软件的开发者克里斯托弗·科尔佩拉(Christopher Korpela)介绍说,“而带臂无人机有着更为广泛的使用范围,我们还需要对它进行深入的研究和测试,以让其能够与人类和环境更好地相处。”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