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称朝鲜发射两枚短程导弹 美将增设导弹拦截装置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17 09:21:22
分享

***美本土新增14个导弹拦截装置

美国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15日在五角大楼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他已下令军方在美国西海岸新增14个陆基导弹拦截装置,以应对来自朝鲜的导弹威胁。

据悉,这14个导弹拦截装置将部署在阿拉斯加州的格里利堡,预计在2017财政年度之前完成。美国防部副部长詹姆斯·米勒说,新部署的拦截装置将有能力把整个美国本土覆盖在内,整个部署将花费大约10亿美元。

哈格尔说,美国增加部署拦截装置,是因为朝鲜近期在导弹技术方面取得进展并采取了“一系列不负责任、不计后果的挑衅行动”。他表示,美方将加强对本土的导弹防御能力,恪守对盟友的安全承诺。除在本土增加部署拦截装置外,美方还将在日本部署第二套反导雷达。

当前,美国本土一共部署有30个用以拦截洲际弹道导弹的陆基拦截装置,其中26个部署在阿拉斯加州的格里利堡,另外4个部署在加利福尼亚州的范登堡空军基地。

***美副防长将赴韩商讨应对方案

韩国国防部15日表示,美国防部副部长阿什顿·卡特将于本月18日访韩,会见青瓦台高层人士和外交部、国防部长官等高级官员,了解朝鲜半岛的局势,就共同应对方案进行磋商。

据介绍,卡特访韩是为了与朴槿惠政府的外交安全负责人加强政策合作,并对最近半岛安全情况和韩美同盟的共同应对方案进行沟通。届时双方还将就备受关注的战时作战指挥权移交问题、组建联合战斗参谋团、应对朝鲜核和导弹的遏制战略、在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之前提升美军战斗力等问题交换意见。另外,双方还将对朝鲜连日来对韩美发表强硬言论的意图进行分析,研究共同应对方案。

据悉,卡特还将举行小型记者会。韩国防部消息人士透露,卡特举办记者会的目的应该是针对朝鲜问题传达韩美同盟的强硬信息。

当天,美国国防部也宣布卡特将于17日至21日对日本、韩国、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亚洲四国进行巡访。美国防部表示,通过此次巡访,美国将再次重申对亚洲地区同盟国提供支援的坚定立场。

此外,韩国外长尹炳世和美国新任国务卿克里在当地时间16日上午首次通电话,就朝核问题、韩美首脑会谈等事宜交换意见。

在通话中,尹炳世阐述了对朝鲜第三次核试验后朝鲜半岛局势的看法,强调韩美两国应在对朝政策上紧密合作。他还提议以5月韩美首脑会谈为契机,努力推动两国合作关系更进一步。美国国务卿克里则祝贺尹炳世出任外长,并表示愿商讨加强两国同盟的方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陈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