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称朝鲜发射两枚短程导弹 美将增设导弹拦截装置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17 09:21:22
分享

韩称朝鲜发射两枚短程导弹 美将增设导弹拦截装置
美国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15日宣布,将在美国西海岸新增14个陆基导弹拦截装置。

自韩美两国本月11日启动联合军演以来,触发朝鲜强烈反应,朝鲜半岛局势愈发紧张。综合外国媒体15日报道,朝鲜被指当天试射两枚疑似KN-02短程导弹,引发韩美两国高度关注。同一天,美国政府宣布将在本土增设14个导弹拦截装置,国防部副部长卡特将前往韩国商讨如何应对朝鲜问题。

***韩媒称朝鲜发射两枚短程导弹

韩联社15日援引韩国军方人士的话说,正在半岛东部海域进行炮击训练的朝鲜部队当天下午向东部海域公海上空试射了两枚疑为KN-02的短程导弹,目的可能是测试短程导弹的性能。

据报道,此举很有可能是朝鲜为延展KN-02地对地导弹射程而进行的试射,进而将其改良成KN-06地对空导弹。KN-02是在苏制SS-21短程导弹的基础上改进而成的固体燃料型移动式导弹,最大射程为120公里。

韩国军方分析称,朝鲜的炮击训练和导弹试射等举动是针对本月11日开始的代号为“关键决断”的韩美联合军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