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海岸新增14个导弹拦截装置 应对朝鲜威胁

作者:王丰丰孙浩 来源:新华网
2013-03-16 09:03:05

美国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15日在五角大楼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他已下令军方在美国西海岸新增14个陆基导弹拦截装置,以应对来自朝鲜的导弹威胁。

哈格尔说,这14个拦截装置将部署在阿拉斯加州,部署计划预计在2017财政年度之前完成。国防部负责政策的副部长詹姆斯·米勒说,新部署的拦截装置将有能力把整个美国本土覆盖在内,整个部署将花费大约10亿美元。

哈格尔说,美国增加部署拦截装置,是因为朝鲜近期在导弹技术方面取得进展并采取了“一系列不负责任的挑衅行动”。他表示,美方将加强对本土的导弹防御能力,恪守对盟友的安全承诺。除在本土增加部署拦截装置外,美方还将在日本部署第二套反导雷达。

当前,美国本土一共部署有30个用以拦截洲际弹道导弹的陆基拦截装置,其中26个部署在阿拉斯加州的格里利堡,另外4个部署在加利福尼亚州的范登堡空军基地。

(来源:新华网 编辑:陈璐)